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延边州民政局多措并举确保洪涝灾害救助工作及时有效
时间:2017-07-18 14:39: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一是全州各级民政部门协调联动。全州各级民政部门密切关注灾害发展趋势,进一步核实灾情,认真做好值班值守,有突发情况及时沟通上报,上下联动,确保对受灾群众应急救助及时到位。

  二是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工作。及时做好各类救灾物资的储备工作,并与食品销售、运输公司等部门签订协议,确保救灾物资能及时运送到受灾地区。

  三是保证受灾群众居住安全。对有居住安全隐患的受灾群众采取投亲靠友、设置临时集中安置点等方式进行妥善安置。

  四是做好排查和救助工作。各级民政部门对受灾地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同时,要求受灾县(市)民政部门确保受灾群众的衣、食、住、医等基本生活保障。

  五是组织开展抗灾自救。组织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积极到田间地头,准确核查灾情并及时上报;指导开展抗灾自救,尽可能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受灾地区社会稳定,受灾群众情绪安定。

 

 

    2021072716402567410.jpg 3574.gif logo-top.png 3075.gif 1.jpg 2.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