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宽城区第一支专业社工队伍奔赴吉林丰满灾区开展服务
时间:2017-07-18 14:32:00
来源:
字体显示:
  

 

 

  718日,长春市宽城区益创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第一批社工、专业志愿者奔赴吉林市丰满区受灾群众安置点,对受灾儿童进行有针对的心理危机干预与疏导,并随车带去价值4万多元的救灾物资。

  713日,吉林市丰满区和永吉县普降大雨,部分地方出现特大暴雨,洪水过处满目疮痍,道路垮塌、通讯中断、房屋受损险情频生……这场灾难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灾情发生后,长春市宽城区益创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就持续关注救灾工作进展和最新动态。716日,益创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正式进入抗灾准备阶段。对灾区情况进行评估后,中心临时抽调社工、专业志愿者等组成灾害评估援助服务队,并会同中国扶贫基金会在腾讯公益发起“洪水无情,聚爱江城”筹款项目。项目组根据当地反馈需求采购了食品、卫生防护用品等救灾物资。718日早,中心社工带着第一批物资和灾后心理援建帐篷赶赴灾区支援。

  为使灾区各项救援工作有序进行,益创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派出的专业青少年心理援建专业志愿者及社工将会同共青团吉林市丰满区委员会在丰满区受灾群众安置点建立灾后儿童心理援建帐篷,为受灾儿童进行有针对的心理危机干预与疏导。随后将根据灾情评估和需求评估,在吉林其他受灾地区增设儿童心理援建帐篷。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