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柳河县开展2017年养老机构负责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17-07-03 14:36:00
来源:
字体显示:

 

 

  621日,由柳河县民政局主办、县公安消防大队承办的全县养老机构负责人消防知识培训班在消防大队会议室开班。来自全县15个乡镇的民政办助理、农村福利中心负责人、民办养老机构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县民政局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的有关人员出席。 

  在开班仪式上,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结合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客观的分析了全县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形势,剖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症结。县消防大队消防参谋从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初期火灾的扑救及常用消防器材使用、火场如何逃生及疏散三个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培训,图文并茂、语言生动、案例震撼,使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消防安全管理和防范意识。在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过程中,看到一起起因管理不到位、操作不规范、疏散不及时、逃生不正确等原因而失去的一个个鲜活生命的情景,全体参加培训的人员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培训结束后,各养老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必须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意识,从严管理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环境,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服从监管部门的监督管理,做到自查自纠到位、隐患整改到位、整改资金到位,保证入住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使老人们享有一个良好的宜居宜养的安全生活环境。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