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朝阳区开创居家养老“定制化”服务模式
时间:2017-07-03 14:31: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了提高社区居家养老水平,长春市朝阳区打造了南昌社区佐邻佑舍居家养老服务示范中心,实行居家养老“定制化”服务模式,得到了老年人的普遍认可,现有会员老人380余人,中心每天接待来访老人100多人。 

  优化服务设施,科学设计服务功能区。南昌社区佐邻佑舍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立于20157月,建筑面积520平方米,中心设立之初通过召开居民代表大会表决的方式引进专业的社会力量吉林佐佑颐养服务有限公司,从老年人实际需求出发,按照老年服务设施建设规范进行装修改造,科学设计服务功能区,设立饮食配餐区、医疗保健区、家政水洗区,多功能活动区,呼叫中心等服务区,装修改造后的设施更具实用性,更加人性化,一经投入使用,就能很好的为辖区老人服务。 

  立足服务需求,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中心推出“定制化”服务套餐,采取会员制,实行中心定点服务和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老人提供配餐、照料、卫生、家政、维修、爱心云手环、精神慰藉等7大类40余项服务,老人可根据实际需求,自主搭配套餐服务项目。为做好上门服务,中心投入了2台送餐车,利用佐佑颐养服务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96622云呼叫服务平台,配备管理和服务人员近90人,网点服务半径为5公里,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运营,有效提高了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借助社会资源,提供多样化服务。中心利用自身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在医疗保健方面与吉林省人民医院合作,每月开2两次义诊,每两周开展一次健康讲座。在规范化服务方面,与长春市卓越砼仁社工机构合作,开展老年人能力评估、数据分析和服务标准制定工作,对服务人员进行培训,岗前培训率达到100%。在公益服务方面,与良智律师事务所和卓越砼仁社工机构合作,定期开展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等服务。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居家养老“定制化”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更好的为老人服务。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