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丰满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夏季安全大检查活动
时间:2017-07-03 14:28: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日,吉林市丰满区民政局以安全大检查“回头看”为契机,从四个方面对辖区内25家民办养老机构和4家公办养老机构开展了夏季安全集中排查和整治活动,切实保障养老机构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消防安全排查整治。重点对电气线路敷设、消防设施配备、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安全管理、用火用油用气、室内吸烟以及消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严防各类问题引起的火灾发生和提高各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入住老人应对火灾的能力。 

  二是特种设备设施安全排查整治。切实排查燃气管道、气瓶、灶具、锅炉等特种设备的安全隐患,坚决杜绝非法安装、非法使用、无证操作等行为。 

  三是食品药品卫生安全排查整治。严格按照食品药品和餐饮等法规规定,对养老机构的药品管理、餐饮餐具管理进行排查整治,严防夏季集体食物中毒。 

  四是汛期安全排查整治。全面排查各养老机构地处河道、低洼等危险地带隐患,检查各机构的汛期应急预案和专人联络机制,做好汛期各项应急准备。 

  经排查共有8家养老机构存在安全隐患问题10条,对于这些隐患和问题进行了登记造册,下达了整改文书,要求各机构提出整改方案和措施并限时整改到位,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监管不到位、隐患未能排除,导致严重事件发生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