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集安市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
时间:2017-06-06 16:20:00
来源:
字体显示:
  

  今年是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年,为加强养老院服务质量监管,按照上级统一部署,集安市民政局迅速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影响全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养老机构服务水平。

  一是抓好专题培训。按照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明确的内容,对民政干部、养老院院长、养老院护理员进行专题培训,明确工作要求,掌握规范标准。

  二是开展摸底排查。对照影响养老院服务质量的运营管理、生活服务、健康服务、社会工作服务、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全面排查全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

  三是强力整改落实。对存在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措施,并督促落实到位,完善相关制度措施,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对于普遍性问题,要统一部署研究解决;对于个性化问题,要一院一策,针对性研究解决。

  四是创新工作思路。坚持以质量和效益为导向,创新养老院服务发展机制。对公办、民办养老机构分类施策,在城市社区和农村社区要鼓励社会组织、民办养老机构积极探索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幸福院等做法,丰富服务内容,扩大服务半径,夯实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基础,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