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长春市南关区全面开展低保救助核查排查行动
时间:2017-05-08 13:57:00
来源:
字体显示:
  

  47日至28日,长春市南关区民政局全面开展低保救助核查排查行动,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打通社会救助“最后一公里”,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全区共组成62个核查组,核查低保家庭4246户。本次核查严格落实城乡低保“按户保障、差额救助、分类施保”政策,规范农村低保补差式救助操作程序。按照行业收入评估标准,全面核查在保家庭的户籍状况、收入和财产及赡(抚、扶)养人等情况,对不符合条件的家庭及时予以清退,主动发现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并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对具有残疾的家庭检查其残疾证,及访谈邻居的形式,进行逐户填写家庭经济状况调查表,核查工作人员和被核查家庭都要签字确认。

  截止到428日,城乡低保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一阶段已经基本完成,随后将由各街乡主管领导带头,针对核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原因,落实责任,限期进行整改。对不应予以保障的及时纠正,对保障家庭发生变化的及时做出调整。对采取虚报、隐瞒、伪造等手段,骗取低保救助的,立即停止救助,追缴违法获取的救助资金和物资,依法给予相应处罚。对截留、挤占、挪用低保救助款物的,由有关部门责令追回,没收违法所得。对负有相关责任的低保经办人员、管理人员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