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集安市民政局“五个到位”加强养老机构春季火灾防控工作
时间:2017-04-26 09:39:00
来源:
字体显示:
  

  入春以来,集安市民政局注重加大对养老机构火灾防控工作监管、督查力度,确保全市养老机构入住安全。

  领导到位,全力动员部署。成立以市民政局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和救济保障科为成员的养老机构春季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集安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春季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召开部署“防火灾、保安全”专题工作会议,指导各养老机构开展深入细致的防火安全检查。

  责任到位,工作推进有序。落实乡镇(街道)人民政府为养老机构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观念,认真汲取以往国内各类事故教训,指导乡镇(街道)民政办、机构负责人、机构安全管理责任人分解细化责任,制定可行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督查到位,措施规范有力。由市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养老机构进行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安全专项检查,将应急通道、厨房、仓库、老人宿舍列为必查地点,线路、电器、明火使用等为重点对象,对包括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喷淋系统、灭火设备等消防器材配备和用电、用油、用火、用气等安全落实情况予以督查,对存在的隐患限期整改,确保工作不留盲点、不留死角。

  意识到位,强化安全宣传。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利用消防安全月契机,通过街头宣传、会议、座谈、板报活动等形式在养老机构中积极开展火灾防控、用电安全宣传工作,为老人讲解遇灾自救知识,示范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共计发放宣传单350份、挂图60张,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一次,有效提高老人春季期间防火安全意识及防灾识灾能力,确保养老机构安全稳定。

  值守到位,确保信息畅通。要求各养老机构加强应急值守,建立24小时值班和夜间巡视制度,确保联络畅通。对于养老机构整改不力造成重大影响的,将坚决予以关停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