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消防安全非小事,侥幸心理不可有----南关区民政局联合消防、公安对养老机构进行安全检查
时间:2016-12-05 11:07: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加强冬季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监管工作,1125日,南关区民政局局长孙绍健、副局长赵洋协同公安、消防等部门对南关区养老机构进行了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本次联合检查主要以养老机构冬季容易忽视的消防隐患为主,针对冬季隐患的特点对养老机构的消防设施、违规电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逃生通道等问题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养老机构在厨房的防火设备和逃生通道上存在问题,问题主要包括部分养老机构厨房没有配备合格的防火门、厨房内有可燃材料的顶棚、安全通道堵塞等重大隐患。发现问题后公安、消防部门的工作人员现场对养老机构的负责人进行了整改指导,并对其可能产生的安全事故进行了宣传教育,孙绍健局长提醒养老机构负责人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要时刻绷紧这根红线,确保老人们安全的度过每一个冬季。

  在进行安全隐患检查的同时,民政局孙绍健局长还对养老机构内的卫生环境、入住人数、餐饮条件、供暖温度等生活状况进行了调查。并提醒各养老机构负责人要确保入住老人的餐饮卫生条件,保证老人们在冬天“不冻人、不冻心”待老人如同家人一样,确保老人们吃的好住的暖。

  检查结束后孙绍健局长针对本次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总结,提醒相关科室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中之重,要掌握好相关的政策文件,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要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求相关科室必须定期对各养老机构进行安全检查,并建立好检查台账,督促养老机构对存在的隐患进行整改落实。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