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浑江区民政局深入推进农村养老大院服务工作
时间:2016-11-21 15:38:00
来源:
字体显示:
  

  针对浑江区人口老龄化的实际问题,浑江区民政局积极推进农村养老服务大院建设工作,加强领导,统筹建设。将农村养老服务大院建设工程纳入重点建设项目,切实加强了对农村养老服务大院建设工作的领导。大院建设工程同各镇村发展水平同步规划,整合资源、完善功能,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在农村养老服务大院硬件设施建设项目中,通过整合村部现有资源的形式新建、改建、扩建农村养老服务大院,使村部闲置房屋得到有效利用。

  为有效提高服务设施使用效率,在功能设置上满足老年人服务需求、完善服务标准。浑江区民政局积极引导大院开展老年人日托式服务,开展各类文体娱乐、日间照料、精神慰藉等养老服务,使辖区内的独居、孤寡老人真正享受到了居家养老服务,提高了老年人的晚年幸福感。目前浑江区民政局现已投资216万元,已建成36 个农村居家养老大院,覆盖率达到65 %,投资64万元,建成38个日间照料中心、覆盖率达到90% 。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