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永吉县民政局不断推进养老服务社会化进程
时间:2016-08-02 14:30: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了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永吉县民政局积极探索,不断推进养老服务社会化进程。

  鼓励社会民间力量进入养老服务业。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发展养老服务事业。已有4家200张以上的中等规模民办养老机构,床位数将近1,000张,占全县总数50%以上。还有两家民办中高档养老院正在筹建之中。

  拓展敬老院社会化养老。2013年以来,各乡镇敬老院利用空置床位,划设一个院落或一个区域,开展社会化养老,共收养老人50余人。

  探索开展社区养老服务。口前镇8个社区全部建立了居家养老服务站,配备了完善的居家养老服务设备,同时在口前镇河东社区、西山、城南等8个城镇社区建设了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探索居家养老服务社会化发展模式。引导永吉老年康乐园开展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开辟设置了娱乐活动区、学习阅览区等5个老年日间照料活动区,专项购置了一台面包车,专车为社区60岁以上居家老人提供接送服务,全县8个社区共有1500多名老年人受益。今年4月,永吉县又引进了吉林市融博鸿泰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由他们投资在县城口前镇建设“普照智慧家庭服务呼叫中心”,开展智能居家养老服务。

    2021072716402567410.jpg 3574.gif logo-top.png 3075.gif 1.jpg 2.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