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宽城区切实强化养老机构安全建设
时间:2015-02-28 15:17:00
来源:
字体显示:
  

  宽城区把养老机构安全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民生任务,认真落实省市有关要求,特别是为确保“两节”期间消防安全,区民政局72家养老机构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养老机构安全。

  建立安全防控体系。建立养老机构安全三级联保四方负责防控体系,即区民政局、街道办事处、社区三级包保养老机构;民政局负责综合监管责任,公安、消防、环保、卫生等负行业责任,街道办事处负属地责任,机构法人负主体责任。专门印制了养老机构安全工作检查记录本并要求街(镇)办事处每月检查一次,社区每周检查一次,检查时要登记好时间、机构名称、检查人员姓名、检查内容、检查结论、检查人及机构负责人签字。此记录本存档保存。

  建立安全检查三项制度。实行安全检查工作相关单位协查制度、检查结果通报制度、养老机构法人约谈制度。自去年8月份以来共组织公安、消防、街道(镇)、社区联合检查4次,并将每次检查结果都通报相关单位,印制了消防安全检查四联单。

  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111日至131日,区民政局、各街(镇)、社区及相关成员单位共同对全区72家养老机构进行全面摸排,逐个登记,建立单位台账。彻底查清隐患底数。 22日下午,区民政局相关领导对此次排查的41家重点养老机构法人进行了约谈,督促他们制定完整、详细的整改计划。同时,采取随时抽查的方式加强督查巡视暗访,跟踪整改落实,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保事故隐患消灭于萌芽之中。

  在春节前对养老机构安全建设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各家养老机构继续完善消防设施,死看死守,注意饮食卫生和治安安全,严格执行值班值宿制度,并实行养老机构节日期间安全隐患通报制度,同时做好春节期间老人的存留登记制度,确保老人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