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临江市民政局完善低保档案 规范低保制度
时间:2015-07-06 15:54: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切实做好城乡低保工作,规范城乡低保工作的动态管理,增强低保工作透明度,真正体现公平、公正、公开。近日,临江市民政局结合实际,以“完善低保档案,规范低保制度”为目标,在全市城乡低保大排查后,又对全市城乡低保档案进行审核,加大低保档案管理力度,有效的发挥了低保档案的功能,推进了城乡低保工作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此次低保档案审核,民政局坚持做到:一是坚持低保档案以户为单位,做到一户一档。对档案中的申请书、家庭成员收入情况证明、低保对象审批表、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住房情况证明以及要求提供的其他相关材料(如患病病历、残疾证、学生证明、家庭收入证明等)材料,按规定进行重新审核,对于缺少材料的进行补充,完善档案信息管理。二是坚持通过审核低保档案,落实“动态管理”。通过查阅档案,确定复核重点,对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对象及时给予取消,对符合低保条件的签署意见,确保低保档案的延续性、准确性和实用性。三是坚持对重点复核的对象进行入户抽查。对于审核时确定需入户的低保家庭进行入户核实,确保通过入户调查真正了解掌握低保家庭的全面详细情况,做到情况清,底子明。四是坚持通过审核档案完善电子信息档案。要求乡镇(街)凭借此次重审低保档案为契机,对低保信息系统中的电子档案进行完善,确保纸制档案与电子信息一致,大大提高档案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2021072716402567410.jpg 3574.gif logo-top.png 3075.gif 1.jpg 2.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