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长春市政府召开全市养老机构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动员大会
时间:2015-06-24 10:53: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深刻吸取“5.25”河南鲁山养老机构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省民政厅文件指示精神,安排部署长春市养老等福利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专项治理工作,开展好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612日上午,长春市政府在市政府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市养老机构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动员大会。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周继峰主持,副市长桂广礼、市民政局局长徐连东出席大会。

  会上,市民政局局长徐连东宣读了《全市养老机构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并对方案进行了深入解释与指导。随后,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卫计委、市食药监局、宽城区和德惠市分别就如何做好养老机构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对本单位管理范围及本地区养老机构安全现状、前期整治成效、存在问题都进行了阐述,并纷纷表示坚决支持和配合此次全市集中整治行动。

  最后,副市长桂广礼做了重要讲话,他提出:针对此次养老机构集中整治行动,首先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要把养老院的隐患排查治理整顿工作纳入到工作的议事日程,要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踏踏实实的抓好这项工作。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整改一批,关停一批,提升一批,新建一批。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切实把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治到位,抓出成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工作实效,深入开展养老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和集中治理。其次,在本次集中治理工作中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要进行拉网式的排查,开展深度的全覆盖的治理。真正做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落一户,不留一个死角,不放过一个项目。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集中整治健康发展。各个县市区、开发区都要成立组织领导小组。要协调相关的部门和工作力量组成工作队伍进行工作指导和实际工作的检查,强化工作监督。要抓好养老机构安全整治中的分类管理和分类指导。最后,要严格执法强化依法治理。在这次集中整治过程中,要突出法治思想,一定要严格的依法办事,对于存在的隐患,有整改可能的又拒不整改的必须坚决依法处理,该处罚的处罚,该限期整顿限期整顿。

  各县(市)区、开发区主要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以及与会各县(市)区、开发区所属民政局、公安分局和公安消防大队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2021072716402567410.jpg 3574.gif logo-top.png 3075.gif 1.jpg 2.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