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镇赉县举办全县养老机构 消防知识培训暨专项检查推进会
时间:2015-06-17 14:27: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深刻吸取河南鲁山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65日上午,镇赉县民政局在县公安局会场举办了全县养老机构消防知识培训暨专项检查推进会。参加培训的有民政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各乡镇民政助理及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城镇养老机构负责人,会议邀请县消防大队的专家做了消防知识专题培训讲座,民政局局长于龙通报了全县养老机构检查情况并就今后养老机构安全防火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讲座上,县消防大队专家围绕火灾隐患排查、防范、扑救和自救等知识、技能,重点介绍了日常用火与日常用电方面的安全防火知识。同时,结合民政系统特点,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日常工作当中的防火知识、火场逃生疏散知识,以及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讲课结束后,还签订了消防安全承诺书并进行了模拟火灾逃生演练。

  通过消防知识培训,使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火灾隐患的排查和正确的疏散救援、逃生自救方法,从而能够更好的指导今后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到安全上心,警钟长鸣。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