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东丰县民政局编密织牢养老机构安全网
时间:2015-06-17 14:23: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吸取河南鲁山特大火灾事故教训,按照省民政厅、县政府要求,东丰县民政局进一步落实养老机构行业监管责任,确保养老机构安全。

  一是召开会议,落实责任。由县政府分管民政工作的副县长主持召开全县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会议,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把别人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深刻吸取教训,强化养老机构隐患排查,坚持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二是联合检查,形成合力。由民政牵头,安监、电业、公安、消防、食品药品等部门配合,分成多个检查组,对全县35家养老机构进行全方位、地毯式全面大排查、大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落实相关部门责任,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在限期内整改;整改不了的,将联合相关部门下达关停通知书,做到查必实,实必改,改必严,严必究,究必果,全面落实安全监督责任。三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对不符合规定开设养老机构的,按照《养老机构许可法》依法处理;对重点突出,人员密集的大型养老机构,建立巡视暗访制度,在工作8小时以外实行不定期检查,对发现问题告知必须立即整改,确保养老机构安全监管无死角、无盲区。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