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图们市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集中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15-06-17 14:20:00
来源:
字体显示:
  

  河南鲁山5·25”安全事故造成38人死亡、4人轻伤、2人重伤,暴露了养老机构收留老人安全保障方面存在隐患,教训极为深刻。

  612日上午,为切实保障入住老人人身安全有效防范和遏制消防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图们市民政局联合市安监局、市消防大队,在城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养老机构集中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图们市民政局副局长崔豪同志作了动员讲话。

  此次演练活动主要以城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入驻老人和工作人员为演练对象开展,既是一次对城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安全防护体系的全面检验,也是对工作人员和老人处理突发事故能力的有效提高。

  参加应急演练的人员按演练方案及应急预案要求,认真对待本次活动,一切行动服从指挥,真实模拟了突发事故应急疏散过程,做到了险情报告有条不紊、应急反应快速到位、人员撤离井然有序,圆满完成了演练各项任务。

  通过应急演练,提高了养老机构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水平,提升了老年人群体避险意识、自救和互救能力。各养老机构安全责任人也参加了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5612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