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靖宇县城乡低保撒满阳光
时间:2015-06-08 15:44: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城乡低保管理,严格执行社会救助政策,按照上级要求,今年2月以来,靖宇县民政局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城乡低保排查,致力打造阳光诚信低保

  在全面清理排查过程中,靖宇县民政局严格按照“敞开出口、严把入口”动态管理的工作原则,严格审核审批程序,准确核定社会救助对象。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新增城乡低保对象500707人,清退不符合城乡低保条件的482665人。其中: 新增城镇低保155200, 清退不符合城镇低保条件的256369人;新增农村低保345507, 清退不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226296人。实现了城镇低保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必退、分类施保、严进宽出的工作目标。截至5月末,全县共有城乡低保对象1484319235人,累计发放城乡低保金及各类补贴共计3435.1万元。

  同时,按照年初明确的工作目标,实施城乡低保保障标准提标工作。从61日起,城市低保和农村低保保障标准分别由月人均330元提高至370元和年人均2025元提高至2230元。保障标准同比增长了12.1%和10.1%,分别达到我县城镇居民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7.4%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的35.7%,比原计划提前半年完成了城乡低保保障标准提高工作。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