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一堂难得的安全教育课——通化市养老场所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督查组莅辉检查
时间:2015-05-18 14:27:00
来源:
字体显示:
  

  养老机构的安全生产工作事关老人的生命和机构财产安全,如何杜绝安全隐患,为老人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一直困扰着各级养老机构的管理者。511日,通化市安委会养老场所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督查组前来到辉南县,检查指导敬老院、老年公寓等养老场所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督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辉南县近期开展养老场所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全县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资料进行现场查看。随后,督查组先后来到朝阳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和宏顺博爱老年公寓进行现场检查。督查组对辉南县养老场所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辉南县进一步认识养老场所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对养老机构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坚决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辉南县将养老机构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列为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来切实抓紧抓好。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的安全生产工作原则,成立了由分管民政工作的副县长为组长,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辉南县养老机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制订科学可行方案,全面开展“春季行动”、“夏日攻坚”、“秋冬会战”等安全生产活动,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养老场所进行大检查大整改。截至目前,全县12所公办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和31家民办养老机构的安全整治工作已告一段落,经整改,全县养老场所的安全状况有明显好转。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