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龙井市民政局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困难群体生活保障水平
时间:2015-10-16 10:58: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一是建立同步调整机制,进一步加强城乡低保保障水平。截止9月末,共有城乡低保对象9289户,13478人。目前我市保障标准为,城镇430/月、农村240/月。低保平均补助水平同比去年增加,城镇40/月、农村25/月。

  二是建立临时救助制度,进一步加强临时救助能力。为城乡低保对象、低保边缘户等低保群体发放临时性救助资金,截止9月末累计发放共26706人次,945.4万元。

  三是推行“一站式”医疗救助,进一步解决低保群众看病难问题。目前城乡医疗救助对象共10775人次,截止9月末累计发放救助金409.76万元。

  四是完善信息比对系统,严格核查低保申请“准入关”。与社保局、工商局等7个单位实现信息共享,严格实行动态管理,按照“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原则,准确核查城乡贫困家庭低保申请人的收入以及财产状况的认定工作,1-9月共核实认定低保申请对象364人,清退不符合人员407人。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