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洮北区慈善会启动 “慈善救助、圆梦大学”活动
时间:2015-07-30 10:03: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关于开展2015年“慈善救助、圆梦大学”活动的通知》精神,洮北区慈善会与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2015年度“慈善救助、圆梦大学”活动现已启动。

  本次活动救助的对象是进入2015年全国统一高考重点分数线并被录取的的城乡低保户、特困户、优抚对象及孤残学生中的优秀考生,救助范围是白城市所辖各区,救助标准为符合条件的优秀考生一次性救助不少于2000元。

  本次活动分五个步骤进行,第一阶段76日至710日为调查摸底阶段。由各乡镇、街道搞好调查摸底工作,全面掌握本辖区内重点本科录取线的考生人数及相应的基本情况。第二阶段713日至724日为申报报名阶段。由需救助的优秀贫困大学生持录取通知书、成绩单、申请书及户口本、身份证、残疾证、低保证等证件到户籍所在的乡镇、街道民政办进行报名。724前各乡镇、街道将需要资助的优秀贫困大学生的申报材料及救助人员名单上报洮北区慈善总会。第三阶段727日至731日为审核确定阶段。区慈善总会将对申请人情况进行认真的核实。第四阶段81日至87日张榜公示。救助对象确定后要在所在的乡镇、街道张榜公示7天,接受社会监督。第五阶段810日至816日发放善款。善款采取集中发放的形式,在新生入学前善款一次性发放到学生手中。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