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国家低保绩效评价考核组到安图县考核低保工作
时间:2016-04-12 13:25: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日,国家低保绩效评价考核组来到安图县,对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进行绩效评价考核。

  考核组观看了安图县社会救助纪实片,听取了安图县近几年来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取得成果。据统计,安图县共有低保对象12113户、19232人,其中,城市低保对象5244户、8717人,农村低保对象6869户、10515人。2015年省民政厅下拨城乡低保资金6765万元,安图县财政按比例足额配套低保资金275万元。全年累计支出6386.8万元,城乡人均补助水平分别达到月人均412元和年人均2072元,有效保障了全县城乡低保家庭的基本生活。在低保管理工作中,制定了低保申请家庭收入核查和家庭财产认定办法;实行低保家庭人口、收入和财产状况定期报告制度;对有劳动能力的低保对象进行扶贫和就业扶持等。考核组还对九龙社区、明安社区、明月镇内的12户低保户进行了入户走访。

  考核组对安图县社会救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安图县城乡低保信息网络管理系统的利用及农村低保“补差式”救助工作表现突出,在为贫困人群提供生活保障,帮助重拾生活信心等方面,作用明显。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