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吉林市昌邑区民政局全面启动脱贫攻坚低保支持计划
时间:2016-04-08 10:45: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确保精准脱贫工作落到实处,吉林市昌邑区民政局积极探索实现路径,启动脱贫攻坚低保支持计划,对通过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无法实现脱贫的家庭,将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低保范围。通过清理核查农村低保对象,全面实施农村“补差式救助”,加强农村低保与脱贫工作的有效衔接,逐步实现低保对象和扶贫对象信息共享,充分发挥低保政策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救助功能,保障贫困群众的基本生活。

  一是全面清理核查农村低保。开展农村低保清理核查工作,通过自查自纠和抽查验收的方式,重新核定农村低保对象,坚决纠正“合户”、“拆户”、“一户保一人”等错误做法,根据家庭实际情况核准保障人口和保障金额工作,做好张榜公示工作,接受群众监督,将符合条件的家庭纳入保障范围,确保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二是全面实施农村“补差式救助”。启用低保管理新系统,废止以前的农村低保材料和数据,将现行农村低保分类、分档救助方式调整为按家庭人均收入核算的“补差式救助”方式,通过“量化评审法”,适时调整补差标准,按户保障、精准施保。对家庭中重病、重残、70岁以上老人、学生儿童按照不低于保障标准50%比例增发补助金,家庭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人员符合增发补助金的按照低保标准的55%增发补助金。

  目前,已完成全区农村低保对象及家庭成员进行身份证、活性指模、高清拍照等信息采集工作和信息比对工作,进入农村低保清理自查自纠阶段,逐步对符合标准的保障对象进行审批,420日前完成审批工作,农村低保全面实现“补差式救助”。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