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业务 > 社会救助 > 办事服务
低保是按户保障还是按人保障
时间:2014-11-25 17:25:00
来源:
字体显示:

     

  原则上低保是按户保障。但因特殊原因可单独申请低保的有以下情况:

  (一)脱离家庭在宗教场所居住3年以上(含3年)的宗教教职人员,适用社区矫正在社会服刑且生活无着的社区矫正人员,强戒所外就医、所外执行的生活无着人员,出狱(所)后的“三无”(无家可归、无亲可投、无业可就)刑释解教人员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定的特殊人员可单独申请低保。

  (二)丧偶单亲家庭且子女就学的,人均收入按当地低保标准50%扣减。 

  按以上标准扣减后收入为负数的家庭按零收入核定;扣减后其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及财产符合低保条件的可纳入低保;扣减后其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低保标准但低于200%低保标准的,家庭成员中的重病患者和重残人员可单独申请低保。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