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业务 > 综合 > 工作动态
全省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大整治大宣传 大培训大演练”活动启动
时间:2020-11-24 13:29: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深入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扎扎实实抓好“秋冬会战”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吉林省民政厅与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全省民政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大整治大宣传大培训大演练”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四大活动实现四个全覆盖”,即对人员密集场所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实现全覆盖的联合大排查大整治;对所有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全覆盖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警示教育;对民政部门主管安全和相关科室的负责人以及服务机构管理人员和员工实现全覆盖的培训和自我培训;对全省100家民政服务机构开展集中统一大演练并对其他民政服务机构由属地民政部门督促实现全覆盖的安全演练。

  111810时,吉林省民政厅、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消防安全大演练活动在长春市宽城区常青藤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开启,全省100家民政服务机构同步启动。省民政厅副厅长杜文革、省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靳威观摩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养老服务中心舞台起火引发火警时迅速展开应急疏散的场景。随着火灾警报声响起,消防控制室值班员呼叫现场管理员察看,并立即组织微型消防站队员利用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救援设施进行灭火自救,并向辖区消防支队报警。同时,服务中心护工及时组织老人疏散逃生,按照预定路线,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辖区特勤大队第二消防站接到报警后,出动3台消防车共125分钟到达现场,利用水枪、二节拉梯等消防救援设备深入起火位置进行扑救,5分钟后火情得到控制,同时,消防队员对被困人员进行了及时救援。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参加应急演练的人员沉着冷静,听从指挥,快速反应,操作实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前,与会领导参观了养老服务中心内部智慧消防平台,逐一了解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设施基本情况、消防应急处置预案并看望养老中心老人。演练结束后,辖区大队监督员对养老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培训,与会领导参加了培训、亲自进行灭火体验并为常青藤养老服务中心员工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