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业务 > 综合 > 工作动态
全省民政精神卫生福利工作座谈会在长春举行
时间:2020-10-16 13:16:00
来源:
字体显示:

  

  1014日,省民政厅在长春召开了全省民政精神卫生福利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民政精神卫生福利机构建设和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等相关民政精神卫生福利工作成效,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发展思路和建议。全省16个地区和6个民政精神卫生福利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精神障碍患者是全社会最特殊的一个群体。近年来,国家和省里出台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为推动民政精神卫生工作提供重要依据。各地民政部门在维护精神障碍患者权利,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上发挥了重要职能作用。民政精神卫生福利机构在兜底保障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地保障了精神障碍患者的基本生活和医疗康复,全省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试点工作发挥了很好示范作用。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在民政精神卫生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为低保、特困等特殊群体精神障碍患者提供供养、医疗和康复服务。精神卫生工作是残疾人福利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民政精神卫生福利工作。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民政精神卫生福利机构作用,切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要加快推动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切实履行牵头职责,研究探索工作机制和服务模式,不断满足精神障碍患者康复需求。要认真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做好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工作,助推脱贫攻坚奔小康。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