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业务 > 综合 > 工作动态
吉林省异地商会联合会党委组织召开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学习座谈会
时间:2020-09-27 10:08: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企业家座谈会讲话精神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923日,吉林省异地商会联合会组织召开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学习座谈会。吉林省异地商会联合会党委书记、吉林省河南商会会长李万升传达和解读了会议精神,吉林省异地商会联合会会长刘上源畅谈了学习体会。吉林省异地商会联合会党委专职副书记兼法律委员余书华主持会议,吉林省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吉林省软环境办、吉林省商务厅派人参加座谈会。

  吉林省异地商会联合会党委书记、吉林省河南商会会长李万升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各类商会和民营企业的重要政治任务。他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跟进学习领会精神内涵。要准确把握角色定位,在当前经济结构多元化、社会阶层多样化、利益诉求复杂化的背景下,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吉林省异地商会联合会会长刘上源强调,认真学习好《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以此为动力,在新时期发挥好民营经济的特殊作用,牢记使命,不负嘱托。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坚持基本经济制度上的观点是明确的、一贯的,而且是不断深化的,从来没有动摇。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削弱,这一点已经被党中央充分肯定,也得到了全社会的共识。

  会上,吉林省冀商商会会长赵忠昌等9名商会会长、秘书长代表,围绕学习中央文件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中央文件的实施,是一场及时雨,开启了民营经济发展的春天,通过此次学习感到非常激动和振奋。同时,大家分别就学习贯彻重要指示精神、党员学习培训、加快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