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业务 > 综合 > 工作动态
省民政厅厅长乔恒到松原市和榆树市调研指导民政工作
时间:2019-12-09 09:33:00
来源:
字体显示:

 

  12月4日至5日,吉林省民政厅厅长乔恒到松原市和榆树市,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行政区划、养老服务、脱贫攻坚和殡葬改革等民政工作进行调研。

 

    

  乔恒厅长走进松原市社会福利院养护中心、宁江区伯都乡井发村农村养老大院、扶余市陶赖昭镇工业园区和社会福利服务中心、长春五棵树镇经济开发区,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实地了解养老服务工作和行政区划等工作情况,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和建议,现场解决基层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乔恒厅长还看望了农村养老大院入住老人,查看生活条件和服务设施,询问困难需求,要求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运营能力。

  乔恒厅长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政工作强调六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对民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实际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推动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聚焦“四兜”目标,实施好“四个一批”政策措施,推动“幸福帮扶工程”建设,全力以赴把兜底保障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三是加快建立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文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帮助老年人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四是注重城市社区和农村社区建设一起推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社区居民为宗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覆盖,推动社区治理服务全到位,努力建设和谐、幸福、美好新社区。五是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务实进取,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六是着力抓好民政系统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好各类民政服务对象人身和财产安全。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