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业务 > 综合 > 工作动态
吉林省民政系统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培训班在长春召开
时间:2019-10-21 14:50: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好财政部、吉林省财政厅有关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的实施要求,进一步提升全省民政系统财务人员的专业能力,确保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的有效实施,10月17日至18日,吉林省民政厅在吉林省颐民养老中心举办了全省民政系统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培训班。省民政厅规划财务处及各直属事业单位,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县(市、区)民政局财务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民政厅副巡视员尤慧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省民政厅规划财务处处长李伟东主持。

 

 

  

      尤慧林强调,抓好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的贯彻落实,是财政部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有关构建中国特色政府会计准则体系、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等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科学、全面、准确反映政府资产负债和成本费用,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更好地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尤慧林指出,新施行的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在继承我国以往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改革的有益经验基础上,吸收了当代政府会计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反映了当前政府会计改革的发展方向,基本上满足了新形势下部门预决算管理、资产管理、债务管理以及编制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的需要。

  尤慧林要求,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的实施工作涉及面广、技术性、政策性强,时间紧、任务重,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市(县、区)、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抓紧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确保政府会计准则制度贯彻实施工作到位。

  

  吉林省民政厅尤慧林副巡视员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为保证培训效果,使学员们能够学有所成,培训过程中,省民政厅邀请到吉林省财政厅会计处王文玉处长、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梁毕明副院长、长春易友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分别围绕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实施中相关问题、民政系统执行新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的相关特殊问题、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在财务软件中的实际运用等3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

  

  吉林省财政厅会计处王文玉处长在培训班上授课

 

  

  吉林财经大学梁毕明副院长在培训班上授课

 

 

  长春易友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在进行现场演示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