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业务 > 综合 > 工作动态
省慈善总会利用全国扶贫日开展救助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10-18 17:05:00
来源:
字体显示:

 

 

 

 

 

  10月17日是全国扶贫日,省慈善总会不等不靠,第一时间协调组织会员单位深入省民政厅包保的靖宇县花园口镇仁义村、双河村开展扶贫对接活动。一是组织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负责人来到仁义村、双河村开展慈善救助活动。为两村77户贫困户139人每人发放救助金750元,总计104250元。

  二是组织长春通源医院12人的医疗队到仁义村、双河村免费义诊送医送药活动。开展了神经、心脏、血糖、血压等老年人常见病种的诊疗,同时针对患有股骨头坏死、颈腰间盘突出和膝关节疾病等贫困户患者提供救助治疗。 义诊活动两村共诊疗包括非贫困户在内(贫困户实现了全覆盖)520余人,免费发放常用药品总价值约4.5万元。

  脱贫攻坚以来,吉林省慈善总会积极响应厅党组决策部署,始终把扶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利用自身优势汇聚多方爱心资源广筹资金,凝心聚力助力脱贫攻坚。2019年是靖宇县实现省级脱贫摘帽的关键一年,在这样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吉林省慈善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直坚守着,在扶贫济困中彰显优势和作用,在脱贫攻坚中践行使命担当。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