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业务 > 综合 > 工作动态
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培训班在长春召开
时间:2019-09-02 17:44: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加强我省社工组织财务管理,提升社工组织整体管理水平,828日至30日,吉林省民政厅在省颐民养老中心举办了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培训班。省民政厅相关处室,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县(市、区)民政局负责社会工作的人员和部分社工组织负责人共245人参加了培训。省民政厅副厅长唐文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省民政厅副巡视员尤慧林主持。

唐文忠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应以机构改革为契机,重点从四方面入手,合力推进全省社会工作及其人才队伍建设:一是加大培训力度,重点将社会工作的教育培训纳入各级党校培训课程,着力提高领导干部认知度不高的问题。二是强化政府主导责任,理顺经费管理机制,加大福彩公益金投入和购买社工服务项目的力度,着力解决财政投入不足的问题。三是采取购买培训项目的形式,对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加大培训力度,着力解决社工考试通过率不高、社工专业人才素质低和社工服务机构管理体制不健全的问题。四是扩展服务范围,引导支持社工服务机构和社工专业人才将社会工作理念方法运用于民政业务,促进社会工作更好融入民政事业发展大局。各社工组织要壮大、要发展,首先要在三方面下功夫:一要强化执行社工的专业训练,提高其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二要强化机构管理体制建设,建立健全内部组织架构、运行管理与运行监督等制度。三要强化资源链接,建立多元资源供给渠道。

    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梁毕明、吉林融益会计师事务所项目部负责人李文贤和吉林省知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许围卡分别就“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解读及应用”和“社区社工服务项目财务管理”等内容做了专题授课。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