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业务 > 综合 > 工作动态
省孤儿职业学校开学第一课:校园安全教育培训
时间:2019-09-02 09:42: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广教职工校园安全意识,8月26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吉林省孤儿职业学校全体教职员工集聚一堂,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课聆听河南省漯河市第二 中学原校长,河南省优秀教育专家湖南大学特聘教授张发生教授为全校职工进行校园安全教育培训讲座。
  培训讲座的主讲人张发生教授,多年来致力于学校管理研究,先后在河南郑州,北京、天津等20多个省份专题报告200多场,尤以学校安全管理研究见长。基于张教授的研究特长,张洁校长亲自牵头,千里之外诚挚相邀,为孤儿学校全体教职员工求取精神“真经”,这充分显示出孤儿学校领导班子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极大重视。

  在3个小时培训,张发生教授通过朴素深刻的语言大量的数据分析和触目惊心安全事故实例,分析了近年来因校方直接或间接责任造成的交通、火灾溺水、踩踏、中毒、不法分子冲击校园、扰乱学校秩序伤害师生等恶劣事件发生的原因及教训,郑重而严肃地强调了校园安全是学校发展中的重头戏,任何集体和个人都不能掉以轻心还强调,学校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关系到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必须牢牢绷紧安全之弦,保证学校的稳定发展。

  培训结束后,孤儿职业学校校长张洁表示,学校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重心,是学校一切工作的中轴线,没有安全,没有教学各科室必须严肃对待,自查自纠,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完善健全学校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做到安全工作有章可循,违章必究不留盲点,不出漏洞,全方位加大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努力为民政事业的稳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