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业务 > 区划地名 > 法规文件
吉林省民政厅关于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批复-吉民行批〔2022〕1号
时间:2022-06-09 15:25:00
来源:
字体显示:
分享到:
 松原市人民政府:

  你市《松原市人民政府关于前郭县设立3个街道办事处(前郭镇区域行政区划调整)的请示》(松政文〔202126号)收悉。经省政府批准,同意在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设立阿穆尔、萨日朗、哈达3个街道办事处,保留前郭尔罗斯镇,将前郭尔罗斯镇驻地由乌兰社区迁至辖区内的红星村;将吉拉吐乡所辖的老吉拉吐村和良种场划归前郭尔罗斯镇管辖,保留吉拉吐乡,乡人民政府驻地保持不变。

  一、阿穆尔街道办事处。辖区面积2.93平方千米,辖区范围东至哈达大街、大广高速,西至乌兰大街、郭旗街,南至哈萨尔路,北至松原大路。下辖巴彦、图雅、哈萨尔、蒙古艾里、满都拉、荷芽6个社区和阿拉坦社区部分区域,常住人口3.29万人。办公地点设在蒙古艾里社区。行政区划代码为220721001

  二、萨日朗街道办事处。辖区面积3.65平方千米,辖区范围东至阿阑豁阿大街,西至哈达大街、大广高速,南至哈萨尔路,北至松原大路。下辖阿拉坦社区部分区域;镇南、粮窝、红星3个村部分区域;孙喜窝堡村部分区域(哈萨尔路以北区域),常住人口3.01万人。办公地点设在阿拉坦社区。行政区划代码为220721002

  三、哈达街道办事处。辖区面积3.1平方千米,辖区范围东至大广高速,西至查干绰尔北街,南至松原大路,北至松花江。下辖乌兰1个社区;镇南、红星2个村部分区域;倪窑村部分区域(查干绰尔北街以东区域),常住人口3.33万人。办公地点设在乌兰社区。行政区划代码为220721003

  四、前郭尔罗斯镇。行政区划调整后,前郭尔罗斯镇辖区面积47.46平方千米,下辖巴特尔、查干绰尔、郭尔罗斯3个社区;鲜丰村和红星、粮窝、镇南3个村部分区域;原吉拉吐乡的老吉拉吐村和吉拉吐乡良种场;孙喜窝堡村部分区域(哈萨尔路以南、郭尔罗斯大路以北区域),常住人口3.45万人。镇人民政府驻地迁至辖区内的红星村。

  五、吉拉吐乡。行政区划调整后,吉拉吐乡辖区面积63.37平方千米,辖锡伯屯、七家子、扎拉吐、扎罕布勒格、上噶罕扎布、下噶罕扎布6个村,常住人口2.36万人。乡人民政府驻地保持不变,驻锡伯屯村。

  新设立的阿穆尔、萨日朗、哈达3街道办事处所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所需人员经费由你市自行解决。在实施过程中,要做好干部群众工作,确保社会稳定,自批复之日起一年之内完成变更以及行政区域界线的勘定工作,并按规定重新调整社区分布。完成变更和行政区域界线勘定工作时,同时向省人民政府报告和备案。

  此复。

                                吉林省民政厅

                               202262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