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业务 > 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 > 工作动态
省民政厅赴白城地区调研督导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8-12-11 08:49:00
来源:
字体显示:
  

  

 

 

 

  125-7日,省民政厅副厅长相瑛带领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同志赴白城市及所辖大安市、通榆县、洮北区,调研督导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工作组在各地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实地深入部分村屯了解涉黑涉恶问题整治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

  调研中,相瑛副厅长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而作出的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决策,能否打好打赢为期三年的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关键在实干、在落实。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切实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推进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把握工作重点,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围绕民政领域的“6个方面、22个严查”深挖细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发现问题线索及时向公安、政法、纪检等部门移交,形成打击合力;要加强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依法依规理顺村级组织关系及其成员分工等,对因涉黑涉恶问题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的村委会成员,要及时启动罢免和补选程序,确保村级组织正常运转;要加强村“两委”班子能力建设,指导其完善村级发展规划,不断提升治村带富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证。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