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业务 > 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 > 工作动态
省民政厅赴松原市调研督导民政领域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18-12-03 10:31:00
来源:
字体显示:

  

  1128日-30日,省民政厅相瑛副厅长带领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同志赴松原市调研督导民政领域扫黑除恶工作。相瑛副厅长一行在松原市召开了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市、区两级民政部门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组建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及推进落实情况,并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

  座谈会上,相瑛副厅长指出,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民政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强化主责意识,切实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和站位,把开展民政领域扫黑除恶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提到议事日程上来,坚决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方针,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相瑛副厅长强调,要严格按照全省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部署要求,落实工作程序,健全领导机构,细化实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部署和推动,畅通线索举报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要把握工作重点,对涉及民政领域的“6个方面、22个严查”要深挖细揪,对自身存在什么问题、已经查出的问题到底是个什么状况要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内心清晰有数。

  相瑛副厅长强调,村级组织建设方面,凡是有涉黑涉恶性质的村委会成员,被控制、被处理的,要克服一切困难,保证人员空缺后的工作正常运转,杜绝出现“真空”阶段,要通过合理合法的方式做好补选工作,健全基层组织,民政部门在这方面必须要积极作为。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