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个人办事 > 特困人员供养 > 办事指南
农村五保供养形式有哪些,符合哪些条件可以入住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敬老院)
时间:2015-02-15 12:07:00
来源:
字体显示:

  1.农村五保供养形式主要分为两种形式,即: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五保对象可以自愿选择集中供养或者分散供养。集中供养的五保对象,由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统一提供供养服务。分散供养的五保对象,可以在自己家中居住,也可以投亲靠友生活,并由村民委员会提供照料或者由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提供供养服务。接受集中供养的五保对象,应当与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签订集中供养协议;接受分散供养的,应当与村民委员会或者其委托的供养人、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签订三方分散供养协议。

  2.五保对象自愿选择集中供养或分散供养。凡是符合农村五保供养条件已纳入保障范围的五保对象,均可选择入住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敬老院),但必须是本人自愿,且通过向乡镇申请,由本人和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双方签订入院协议后,方可入住。五保对象入院自愿,出院自由。

  3.有养老需求的社会老人入住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敬老院),由个人自行选择,其入住的费用按照本人身体状况,需要提供的服务等协议确定。

  

 

    1.jpg 2.jpg 4.jpg 5.jpg